永豐餘,逼死勞工!何壽川,出來面對!
台灣社運團體集體譴責永豐餘集團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5/13

【時間】2015年5月14日(週四)上午10:00

【地點】永豐餘企業總部(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號)

「很抱歉,我先前往那個沒有惡業,榨取和打壓的世界去了。」5月11日下午,多次來台抗議台資企業Hydis公司惡性關廠,擔任韓國金屬工會Hydis支會資深幹部、曾任支會會長的裴宰炯(배재형),被發現上吊陳屍於江原道的雪嶽山。

裴宰炯被迫自盡的原因在於,Hydis公司近日揚言要對採取抗議行動的員工,提起巨額的賠償訴訟。為了喚醒大眾認識到永豐餘集團與Hydis公司的不正行徑,他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表達抗議。

對此,由多個台灣社運、工運團體組成的「臺灣聲援Hydis勞工連線」,將前往永豐餘總部外,舉辦「台灣社運團體集體譴責永豐餘集團記者會」,嚴正抗議「永豐餘,逼死勞工!」、要求「何壽川,出來面對!」、指責「人是何壽川殺的!」

韓國Hydis員工曾經兩度遠征來台,就是為了希望和永豐餘集團當面協商。但永豐餘集團非但絲毫不願出面面對,如今發生不幸事件,也不過是虛情假意地表達「難過、不捨」,毫無檢討自身的不當做為。為了要追究其應負起的責任,台灣社運團體將採取持續性的抗議行動,誓言不讓我們的工人同志裴宰炯先生白白犧牲!

臉書活動頁面

活動日期: 
2015/05/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