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第三勢力 綠黨、社會民主黨共組參政聯盟」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8/16
資料來源: 

綠黨與社會民主黨討論後達成共識,將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兩黨會在2016大選中合作組成參政聯盟,希望在現行選制不利小黨的條件下,能透過理念相近的第三勢力團結,一舉突破門檻,進入國會,成為監督執政黨的最重要在野力量,也避免藍綠兩黨繼續壟斷政治、向財團傾斜。兩黨的召集人及區域候選人均將出席,在記者會中公開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時,雙方召集人會將各自黨徽共同貼於背版上,象徵兩黨合作。記者會也將有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律師,與資深工運者顧玉玲出席,表達他們對進步第三勢力團結並進的期待與支持。

時間:2015年8月17日  早上10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

出席者:

張育憬(綠黨共同召集人)

李根政(綠黨共同召集人)

范 雲(社會民主黨召集人、社民黨大安區擬參選人)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顧玉玲(勞工運動者)

兩黨區域立委擬參選人(依選區排列):文魯彬(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士林)、李晏榕(社民黨中山松山)、陳尚志(社民黨內湖南港)、呂欣潔(社民黨信義松山)、苗博雅(社民黨文山中正)、賈伯楷(新北市第四選區新莊75里)、曾柏瑜(新北市第十一選區新店、深坑、坪林、石碇、烏來)、呂東杰(桃園市第六選區大溪、八德、復興)、楊智達(台南市第四選區東區、南區、安平區)


記者會流程:

10:00~10:03 主持人開場

10:03~10:08 兩黨召集人合貼黨徽

10:08~10:20 兩黨召集人李根政、范雲發言,說明合作備忘錄

10:20~10:23 簽署備忘錄

10:23~10:26 顧玉玲發言

10:26~10:29 賴中強發言

10:29~ 媒體提問

 

活動日期: 
2015/08/17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