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要反應,財政要努力!
「房地持有稅制」改革,從稅基合理評估做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9/10
資料來源: 

日期:2015年9月11日 (週五) 上午10:00 ~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1樓)

發言代表 (依筆劃序)

林旺根(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德霖技術學院不動產經營系兼任副教授)

呂秉怡(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副召集人)

花敬群(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德明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

陳節如(立法委員)

陳碧源(不動產估價師、縣市[新北市與宜蘭縣]地價評議委員會委員)

彭揚凱(巢運發言人)

房地產持有稅的稅基長年嚴重被低估,除了造成稅負扭曲不合理,也連帶影響地方稅收的健全化。今年正逢各地方政府召開3年1度的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議,將重新規定持有稅的稅基(公告地價),此刻正是房地產稅制的改革的關鍵時機。

為敦促政府踏出房地產持有稅制改革的步伐,巢運聯合多位專家學者與團體代表,將於明日(11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地方政府與各政黨共同致力於今年公告地價的合理化調整!

活動日期: 
2015/09/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