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我們的「良食糧方」-2015世界糧食日主題活動開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09/17

人與糧食的關係不能僅剩下貨架上的標價與鈔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選在世界糧食日之際,以「良食糧方」為題,舉辦一系列講座與園遊會主題活動,讓更多民眾認識糧食議題,我們將於9月19日(六)上午9點40分於自來水園區-水資源教育館(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舉辦活動開跑記者會,邀請各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一同為糧食與農業議題發聲。

記者會後10點至12點將是「良食糧方系列講座-找回人與糧食的連結」第一場講座,邀請台大農藝系名譽教授郭華仁老師,從農業發展的角度來談「農業的典範轉移」。此系列講座從9月19日起至10月16日,一共會有五場,將與小農市集、綠色餐廳合作,跟著關心糧食與農業的學者與實踐家,分別從農業發展、經濟、農地、教育、消費等面向,來談人與糧食的關係。

10月17日(六)將與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合作,舉辦「良食糧方園遊會」。帶大家從生活角度關心糧食議題,認識不同的綠色飲食生活實踐方式。現場活動包括生活良方互動遊戲、食在好玩綠繪本、糧食主題桌遊等。現場邀集友善環境的生產者與實踐者與民眾互動,有水花園有機農夫與生活創意攤主、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狸和禾小穀倉、格外有意思、醜蔬果大翻身、普羅旺斯烘焙坊等。

我們期待透過「良食糧方」-2015世界糧食日主題活動,呼籲更多民眾一起來關注糧食議題,反思現狀,並尋找解方。透過綠色飲食的生活實踐來面對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用友善環境的方式去解決糧食危機,為自己的飲食把關,並為下一代建立永續且健康的飲食生活。

活動連結:http://www.huf.org.tw/event/content/3161


【良食糧方主題活動開跑記者會】
時間:2015/9/19(六) 09:40~10:00
地點:自來水園區-水資源教育館放映室(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主持人: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 賴曉芬
出席者: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 江妙瑩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自治會會長宋輝雲
水花園生活創藝市集自治會副會長朱學傑
 

活動日期: 
2015/09/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