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開發富了誰?暫緩東海岸《滿地富遊樂區》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10/05
資料來源: 

東海岸開發不曾停歇,電影<太陽的孩子>真實上演

暫緩東海岸<滿地富遊樂區>記者會

  • 時間:104年 10 月06 日(二)AM 10:00

  •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

  • 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             蔡中岳

  • 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研究員           黃斐悅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專案經理         林育朱 

原住民團體代表

 

  • 記者會主題說明

  1. 環保署即將在10/7上午9:00進行「滿地富遊樂區開發計畫」變更對照表的第二次審查,該案與「美麗灣渡假村」、「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同樣屬於東海岸保護區及原住民傳統領域的大型開發爭議案,且對照表的審查通過機率極高。

  2. 本案位於台東成功鎮的知名景點三仙台地區,總面積10.41公頃、預計興建200間房間,所在地也是知名國際衝浪景點,是東海岸欲開發的大型遊憩建設之一。民國91年通過環評後,除了整地及水保外長達13年未有實質工程。103年時,東管處進行「芝田路拓寬」時使用到滿地富的一小塊國土保安用地,導致該公司需向環保署申請開發內容變更。已完工的「芝田路拓寬」位於三仙台自然保護區界線,原本東管處按環評法召開了環評前說明會,說明會後卻硬生生將工程縮短0.1公里,有規避環評之嫌。

  3. 正值導演鄭有傑、港口部落Lekal Sumi Cilangasan合作拍攝的電影「太陽的孩子」上映期間,但因原住民族基本法海岸管理法的制度尚未明確,造成電影真實情節在東海岸仍然一再上演,邀請各位媒體記者前來採訪,守護東海岸。

 

  • 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0:00—10:05

主持人說明記者會緣由

10:05—10:10

黃斐悅研究員說明本案牽涉之法令衝突

10:10—10:15

林育朱專案經理說明本區珊瑚礁的重要性與開發影響

10:15—10:20

原住民代表表達本案不尊重原基法

10:20—10:25

衝浪人提出對本案看法

10:25—10:30

說明明日行動,記者提問


 

 

活動日期: 
2015/10/0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