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砍樹黨蔡英文累犯、時代力量黃國昌砍樹虐樹緊急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12/11
資料來源: 

時間:2015-12-11 (週五)早上10:00

地點:新北市雙溪車站旁蔡英文黃國昌聯名招牌之砍樹現場

發稿主辦單位:樹黨

預定出席人員:樹黨黨主席潘翰疆與樹黨新北、台北候選人 

姚胤宏(三重)、蘇通達(淡水)、陳家宏(大安),尤瑞敏(中正萬華)…

樹黨聲明-針對雙溪車站旁 蔡英文與黃國昌聯合招牌砍樹事件

蔡英文招牌砍樹累犯第二椿 樹黨嚴厲譴責時代力量與民進黨

「當砍樹黨不分藍綠成為事實、護樹人不分藍綠護樹就是義務」

發生於雙溪車站旁,蔡英文與黃國昌聯合招牌又發生砍樹事件

距離蔡英文南投總部砍樹事件、樹黨提出告發蔡英文與李文忠,迄今不到一個月

蔡英文候選人顯然並未記取教訓,樹黨深感不可思議

本黨要求時代力量黃國昌、民進黨蔡英文候選人立即出面說明砍樹行為原委,說清楚講明白,黃國昌、蔡英文應誠摯向社會各界致歉,提出未來護樹補救措施,並保證不會再犯,及未來當選總統或進入國會,欲推動的護樹政見

附上本黨查證經過:

此棵茂盛老榕樹於今日(12/10)早上遭砍後,於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約六點取得相片

本黨即由三重區候選人姚胤宏,挪出行程,於晚間七至八點前往現地勘查,查明狀況並拍照蒐證

本黨重申樹黨護樹不分藍綠,不會因藍綠傳統政黨或第三勢力政黨,而有雙重標準

樹黨黨主席潘翰疆表示,「當砍樹黨不分藍綠成為事實、護樹人不分藍綠護樹就是義務」,蔡英文砍樹事件,樹黨不因藍綠背景而有雙重標準,可受社會公評。主流大黨長期不關心護樹,見敵對方砍樹就「見獵心喜」相互指責對手,卻常忘記己方政黨長期砍樹黨罪行,樹黨深感遺憾,而主流大黨忽視各自擁有中央或地方執政權,可以民意付託與公權力實質護樹作為。

藍綠政黨不論是於地方執政期間因不當工程開發計畫,砍樹或過度修剪,違法移樹造成老樹大量嚴重傷亡,平日行道樹植穴裏小腳或水泥化、棲地不良,且在競選期間為看板醒目將老樹過度修剪問題,歷次選舉均大量發生。

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應徹查所有從政候選人總部與競選看板,若還有過度強剪路樹成禿頭或在樹身綑綁鐵絲之虐樹案例,黨主席應主動向各界說明並親自道歉與改善。

樹黨要求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候選人,身為民進黨黨主席,應約束執政縣市首長積極護樹顧環境,包括高雄市長陳菊(中央公園案)、台南市長賴清德(遠雄飛燕新村都更案)、台中市長林佳龍(大肚山不當開發及台積電擴廠案)、澎湖縣長陳光復(多起街樹不當砍伐)。蔡英文也應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黨籍市議員應積極加速六都唯一沒樹保法的桃園市應有樹保法之立法工作。

對於蔡英文南投總部砍樹事件、國民黨朱立倫盧嘉辰看板虐樹事件之後,兩大黨黨部與支持者,對於敵對政黨不良砍樹虐樹事件的反應快速,樹黨非常歡迎中國國民黨及其他各政黨,以此為切入點,一起督促不良砍樹虐樹情形,一起愛護樹木,護樹比種樹更重要,讓環保力量極大化,在明年的國會能有"多樹黨",各黨齊心協力恢復「永續委員會」跨黨派運作,期許台灣不要再有下一個"砍樹黨"。

活動日期: 
2015/12/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