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2015年12月下半年度
公視及華視監督報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5/12/21

華視應落實公共化、治理資訊應公開

公視董事會錯失修法契機   愧對人民壯大公共媒體之期待

發布記者會採訪通知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簡稱「公公盟」)各團體代表將於明日(12月22日)上午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青少年會館(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5-1號12樓),公布下半年對公視及華視的監督報告,我們將針對公視各部門與第五屆董事會半年來的作為發表評論,並提出具體期待與要求。重點包括:對公視每日新聞及新聞節目的檢討改進;公視董事會公視董事會應公開主張原民、客台納入必載,不應在廣電三法必載爭議中及公視法修法中缺席,愧對人民壯大公共媒體之期待;華視實質公共化必須積極推動,應回應各界爭議中通過的「華視資產活化案」、改革華視不必等到資產活化應以改革新聞為優先。

    在本次的監督報告中,公公盟除指出公視半年來的經營表現整體呈現穩健持平狀況,更期許公視領導團隊能在未來政治環境的變動中,抓緊機會,透過論述與實際行動,為公廣集團爭取到更多的資源以及更有利的位置。台灣政局隨著2016大選即將有另一波變革,而在公民意識益趨蓬勃的狀況下,社會大眾對媒體墮落的忍耐已經快到極限,正不斷積極尋找可替代的資訊管道,此刻正是優質公共媒體順勢而起的大好時機,公視領導團隊應能夠審時度勢,好好把握此番機會壯大公廣規模,方無愧於各界對於壯大公共媒體之期待。懇請媒體先進蒞臨採訪,現場將提供監督報告全文供參。

 

時間:2015年12月22日(­二)上午09:30
地點: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青少年會館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5-1號12樓)

與會團體代表:

葉大華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

廖書雯 台灣防暴聯盟秘書長

何旻燁 勵馨基金會倡議專員

林麗雲 媒體改造學社召集人

黃惠偵 臺北市紀錄片職業工會秘書長

 
 
 
 

 

記者會流程:

09:30-09:35 主持人葉大華帶領各聲援團體代表齊呼口號,記者會開始

09:35-09:45 發表評鑑報告(代表報告人:媒改社林麗雲召集人)

09:45-10:00 聯盟各團體代表說明訴求

10:00-       媒體Q&A

「公民社會監督公視聯盟」參與團體包括: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促進聯盟、媒體改造學社、文化元年、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媒體觀察金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勵馨基金會、靖娟文教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灣防暴聯盟、台北市教師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傳播學生鬥陣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