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思‧想 老林—林孝信追思會暨科學民主大眾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3/04

時間: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追思會】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   

【科學民主大眾論壇】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半

地點:世新大學大禮堂(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臉書宣傳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linxiaoxinmemorial/

報名網址:https://goo.gl/bmCtX2

台灣第一本科普雜誌《科學月刊》(Science Monthly),台灣科學教育的基石、以「引介新知、啟發民智」為己任的創辦人林孝信於2015年12月20日逝世。

親友、夥伴以及學生們的「老林」,林孝信,攻讀芝加哥大學博士班時期,積極參與1970年代保釣運動,而被列入黑名單,一生投入追求民主、科學及進步社會的實踐,除了科普教育,另外成就社區大學、保釣民主教育及通識教育等基石。

老林多年的夥伴、朋友、家人及學生共同籌辦《思‧想 老林—林孝信追思會暨科學民主大眾論壇》,與眾不同地以資深劇場導演王墨林指導的報告劇〈美麗的島・美麗的人〉串場,敘說老林追求的民主、科學及進步社會的一生,並扣連出下午三場論壇「科普、通識教育與社會改造」、「社大運動與社會改造」、「釣魚台教育與社會改造」的重要性與前瞻性。

追思會當天將同時發表《為了將來的好日月—林孝信追思文集》,文集收錄了不同領域、不同世代對老林的追思文章,以及老林於保釣教育、科普教育、社大教育、通識教育和左翼與民主等範疇的重要文選,透過文集,希望能夠再現老林深刻的智慧以及無我的實踐身影。

歡迎記者朋友蒞臨採訪、指教。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

時間

活動

0900

報到

0930

開場

0935

《再‧見,老林》短片放映

0945

家屬致詞

1000

報告劇《美麗的島‧美麗的人》

1100

追思發言

1300

論壇一、科普、通識教育與社會改造

1430

論壇二、社大運動與社會改造

1600

論壇三、釣魚台教育與社會改造

1730

晚宴及<團結如何可能>討論

 
活動日期: 
2016/03/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