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政黨輪替後,核廢遷出蘭嶼的展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4/13

蘭嶼核廢歷經三十多年的抗爭與談判,1982年,第一桶低放射性廢棄物,核廢料桶始運蘭嶼龍門碼頭。1996年,因為第二期擴建工程,造成全島族人的投石填港的抗爭活動,成功阻止台灣核廢桶的運送工作。至此,經過2002年的第一次政黨輪替,民進黨扁政府時期與達悟族人訂定的【蘭嶼議定書】協議,成立了蘭嶼遷場委員會。

由該委員會按時定期召開會議,擬定核廢檢整及搬遷計劃,且承諾檢整完畢後於105年逐步進行相關核廢料遷離作業。蘭嶼族人飽受數十年台灣政府非人道對待後,抗爭的疲憊談判的無力,己讓族人抵禦能量消耗怠盡,然而!即將上任的民進黨小英政權,競選時的原住民白皮書,承諾上任後會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落實轉型正義。重燃了蘭嶼核廢遷出的可能性,為此!我們邀請全國廢合平台的夥伴,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一起來和族人進行一場對話。協助我們分析台灣廢核發展現況,在【政黨輪替後,核廢遷出蘭嶼的展望】座談。本活動採開放式,歡迎族人和居住小島的大家一起來對話。

主題:【政黨輪替後,核廢遷出蘭嶼的展望】座談會

主講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時間:105/4/15(五)晚上七點整

地點:蘭恩文教基金會活動中心

對象:只要關心小島的人皆可自由參加

聯合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蘭恩文教基金會、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6/04/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