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還我言論自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5/10
資料來源: 

日期:2016/05/10(二)

時間:中午12:15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菩提樹廣場(行政大樓後方)

活動名稱:「還我言論自由」記者會

 

發言人:國立中山大學學生會       

 

活動內容         

事件描述: 2016年5月6日,傍晚六點半,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以「政治色彩」為由,請基層行政職員通知策展學生,要求全數撤除圖書館後廊展出的16張318學運紀實攝影作品。

中山大學校方於9日晚間發布說明,強調此事件:「有溝通上誤會,事後與學生會進行了解、溝通後,同意展覽如期展出。」 學生會也於稍後發布聲明回應,校方所稱之展覽會「如期展出」,實則有要求學生會補件說明詳細內容的前提,毋非是「審查」;校方人員當天明確要求撤展,如今卻以溝通上失誤作為藉口,試圖模糊焦點。 於此,學生會將於5月10日召開記者會,對於校方干預學生言論自由表達抗議,並提出進一步的訴求。     

◆活動流程:

12:00-12:15  媒體入場、索取資料

12:15-12:25  開場說明、發言人發表聲明及訴求、邀請校方代表回覆訴求

12:25-12:40  媒體拍攝及自由提問時間     

 

歡迎各位同學、老師與媒體共同參與。     

 

第九屆學生會敬上。

活動日期: 
2016/05/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