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民進黨在野的最後一夜
蔡總統,兌現收費員承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5/17

5/19(四)民進黨中央黨部

14:30 傷心收費員討年資行動

18:30 民進黨在野最後一夜:人民團結晚會

5/20(五)民進黨中央黨部至總統就職會場

8:30 收費員大遊行

「蔡總統,兌現收費員承諾!」

2016年1月4日,工鬥團體與時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及民進黨代表見面,在會中蔡英文對於國道關廠案承諾:「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收費員年資擬定專案性的補貼計畫,及解決工作安置爭議。該專案參與成員將有民進黨具實質授權之代表出任,同時最終方案會由蔡英文親自定奪。」且亦承諾,此專案小組於1月16日選後立即召開。

1月16日,大選結束後,蔡主席也搖身成為了準總統。但對於本案的解決承諾卻遲遲未落實。本會於4月8日,蔡主席當選83天時,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呼籲黨部高層及準總統蔡英文,不要拖延爭議解決的時程,盡速召開承諾的專案小組,進行實質解決的協商。但這個呼籲,直至蔡主席當選超過100日時,仍然沒有得到回應。因此本會才於4月27日再度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見蔡英文主席,當面請問他何時履行對勞工的承諾,但最終卻受警方阻於門外,沒有得到蔡主席的任何回應。

而一直要等到兩次前往黨部抗爭後,於5月11日,距離520上台僅10日時,專案小組才終於與本會進行首次的會面。但該次會面,卻仍舊僅是要求本會再次報告原先與民進黨代表會前會時報告過的訴求、爭議徵點,未進行任何實質之協商。代表著民進黨代表原先承諾的「520前協商出合理方案、520後立即解決」儼然無法實現。

因此,本會將於5月19日、5月20日發動夜宿抗爭。不只要呼籲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勿再繼續拖延對收費員承諾的履行。

同時,在這個重要的政治時刻,本會也要邀請仍在抗爭,或未來即將抗爭的夥伴們,一起團結打氣,為民進黨二度執政做準備。我們要告訴將再度執政的民進黨,倘若改革成為口號,人民必定抗爭到底!

活動日期: 
2016/05/192016/05/2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