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16輔大女宿廢宵禁絕食抗議行動-Day 2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5/31
資料來源: 

今天輔大灰姑娘針對輔大長期漠視女宿宵禁問題召開記者會,宣布學生會長廖郁雯作為絕食抗議第一人,並以行動劇來表現輔大女宿住民還以為一個灰姑娘,重申四大訴求「廢除女宿宵禁制度,性別平權」、「裝設電子刷卡機,廢除晚點名」、「分明舍監修女、行政阿姨職權」、「女宿幹部民主民選、落實自治」後,隨即引發熱烈關注,並在許多網路平台熱議。

非常遺憾的是,今天校方對於今日輔大灰姑娘的四大訴求依然以推諉卸責的方式拖延不予回應,校方派出的代表在媒體上的放話是一位完全不了解宿舍事務的資金室陳杰昇主任,校方回應下學期要召開公聽會來溝通校方新的方案。但實際上,公聽會只是校方的拖延戰術!這種呼嚨學生的說法,校長在過去一年數場的行政會議、校務會議等等場合已經開過好幾次無法兌現的支票,學生早已失去對校方的信任感,更何況,最後校方提及的家長問卷,樣本數只有474份,其問卷設計和與發放過程十分粗糙,遠遠小於學生會問卷普查2238份的問卷樣本數!

輔大性別歧視的男女宿舍制度困擾學生十年有餘,2009至今2016年,七年間學生不斷向學校反映女宿制度的不公及危險,但輔大校方時至今日卻依然忽視學生會長投入絕食抗議的呼籲。

輔大校方不願面對錯誤,也不願積極改革的傲慢讓越來越多的學生忍無可忍!我們預計於明天中午,再加一位絕食者!並公布我們連署人數!重申四大訴求、要求立即承諾「廢除女宿宵禁制度,性別平權」、「裝設電子刷卡機,廢除晚點名」、「分明舍監修女、行政阿姨職權」、「女宿幹部民主民選、落實自治」,敬邀媒體朋友們前來採訪。

時間∣5月31日(星期二)中午12:20
地點∣輔仁大學 文德文舍學苑前廣場

 

活動日期: 
2016/05/3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