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財團資方 過勞元凶 勒索放話 吃人夠夠
別再隔空放話 立即出來辯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6/26
資料來源: 

近期關於七天假及工時案的爭議,勞動部擬修改勞基法將七天假廢除,並且以增加一天「休息日」的方式替代周休二日,同時此休息日不僅賦予雇主要勞工加班的權力,加班費的給付切割以小時計算,且僅給予1倍工資,比一般國定假日的「休假日」更沒有休假保障、加班費比平日加班更少。對此,勞工團體完全無法接受。

然而,資方卻口口聲聲說這樣修法是勞資共識、政府承諾,並且以此為由要脅若不廢除七天假就要退出勞資協商,並於6/27召開會議要擬定「非常行動」來反制各界縮減工時的期待。

工鬥團體認為,過去高工時低工資已是不需狡辯的事實,資方從頭到尾就是壓迫勞工的元兇,根本沒有資格在工時議題上繼續用這種姿態發言。我們要求資方團體現場出來面對勞工團體,如果資方團體不方便下來,工鬥團體也很樂意直接上去跟資方團體見面談談,進行真正的勞資協商。而若資方只知道一味要脅,卻不自省壓榨工人的作為,工鬥抗爭到底。

時間:6/27(一)早上11:00

地點:工總辦公室樓下(復興南路1段390號)

行動:要求資方勿隔空放話、立即下來辯論

 

活動日期: 
2016/06/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