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爽!遠雄的臉被行政法院打腫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7/21
資料來源: 

發稿單位: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去年5月20日遠雄因未按圖施工違反建築法遭勒令停工,市府與遠雄雙方爭執了一年多,遠雄除了無視市府函文要求依法做好工地維護工作、刻意擺爛造成「大巨蛋廢墟」的樣貌之外,更不思自身違法事實,針對勒令停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後稱北高行)提起行政訴訟外,也於今年6月初以結構受損、颱風季將至有安全疑慮等理由,針對勒令停工的行政處分向北高行聲請「停止執行」。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今(21日)北高行裁定結果出爐,根據北高行發布之新聞稿,除「為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應施作之設備或措施範圍內」准予復工外,認定遠雄申請全面復工乃屬私益(與維護公共利益無關),且未有難以回復的急迫性,駁回遠雄全面復工的聲請,狠狠賞了遠雄一巴掌。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表示,北高行除了駁回全面復工的聲請外,更直言遠雄主張大巨蛋趕快辦好才不會對世大運影響,其實是北市府自己要擔心的事情,根本與遠雄無關,而法院同意「為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應施作之設備或措施範圍內」部分復工的裁定,也與北市府於去年勒令停工後,數度發函遠雄要求善盡安全維護責任的主張相符,又多賞遠雄兩巴掌。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蔡雅瀅律師表示,根據北高行的裁定,遠雄在停工訴訟結果出爐前不得全面復工,目前僅能進行與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有關的項目,因此遠雄已無藉口拒絕進行除鏽、加固等作業(北市府原已要求遠雄要處理,但遠雄拒絕)。蔡雅瀅律師表示,大巨蛋蓋完,捷運旁還是一個大洞(停車場、地下三層的球場) ,當初遠雄在環評定稿本亦有承諾,如有發生危險的疑慮應回填土方,因此根本解決上浮力問題,應該拆掉大巨蛋,填土種樹變回森林。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針對遠雄主張因大巨蛋外殼未完工,造成重量不足衍生水浮力的問題,強烈建議北市府僅應要求已施作的部分全面加固,不能讓遠雄繼續施作完成大巨蛋外殼工程,最正確的方式應依環評法要求遠雄回填土方增加重量,未來若終止契約回復為森林公園,市府也可節省一筆土方回填的費用!
 

    公民團體呼籲柯文哲市長,一輛遊覽車安全門無法開啟就害死整輛車的人,大巨蛋自始至終都是個不公不義的貪腐地標,葉世文任內通過的防災性能審查也有弊端發生,唯有解約停建回復松菸森林公園,才是真正找回公平正義、找回公共安全的正途!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