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公布主題是「為愛連結 Let’s connect」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8/03

張睿家、艾怡良共同揭曉影展主視覺

張睿家呼籲「愛是不分性別的,讓我們一起擁抱愛!」

艾怡良喊話「想要寫一首鼓勵同志勇敢去愛的歌曲!」

 

由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主辦的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將於10月22日至30日,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行,歷經前兩屆的成功,酷兒影展已成為LGBT(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等)發聲的指標影展,策展人林志杰宣布今年主題是「為愛連結 Let’s connect」,邀請藝術家詹雨樹設計影展主視覺,並由「金馬新人」張睿家及「靈魂歌姬」艾怡良共同揭曉,艾怡良一看到絢麗色彩及獨特創意風格的主視覺時,興奮大叫要帶回家貼在房間牆上,「真是太漂亮了,好值得收藏!」

 

支持多元成家連署,並常在臉書發言及演出活動時力挺同志,擁有不少同志朋友的艾怡良認為人都是一樣的,為什麼異性戀被視為正常,同性戀卻要努力證明自己「愛得平等」,這讓她感到很忿忿不平!她時常默默在創作的歌詞裡力挺酷兒族群,希望可以讓同志朋友聽見她的默默喊話,「我會持續在作品裡帶入愛是平等的觀念,並想要寫一首鼓勵同志勇敢去愛的歌曲,送給所有同志朋友們。」

 

以《盛夏光年》榮獲金馬新人獎的張睿家,稱讚身邊不少同志工作人員貼心、細膩,之前趕拍戲皮膚較差,化妝師會幫他先敷面膜再按摩臉部,甚至拿藥給他擦,讓他感到非常窩心。身為同志電影的偶像先驅,他平時會關注酷兒電影,「印象最深刻是《愛回來》,片中男同志情侶為了爭取領養小孩打官司的過程,多元成家精神讓我感動到哭」,他呼籲「愛是不分性別的,讓我們一起擁抱愛!」

 

主視覺用拼貼方式呈現9對戀人不同形式的連結動作,包含不同種族、身分之男同志、女同志、跨性別等酷兒族群跨越時空的凝結畫面,傳達愛是永恆的信念,充分展現酷兒力量。林志杰感性表示:「美國的奧蘭多槍擊慘案仍歷歷在目。我們會把悲傷轉化為一份對所有種類的愛的驕傲宣告,從我們主視覺上不同的人們為愛連結就清楚可見。親吻永遠不嫌多,現在就開始行動,一起『為愛連結』吧!」

 

談到設計理念,詹雨樹表示:「我從一對水手和護士二戰結束時在時代廣場前摟腰深吻的黑白照片為靈感,用拼貼方法重新詮釋,細節中加上一點超現實,表現繽紛和對時代進步的想像,希望傳達出所有的愛都是值得在陽光下擁抱的。」他說接吻畫面是一開始設定的連結符號,但重組過程又刻意加上直接性聯想的物件,譬如纏繞兩端的線,後來發現不需衝擊性暗示,只要輕輕碰觸臉頰或是淡淡對看的視線,「相愛的人只要在一起,應該就能容易傳達出『為愛連結』吧!」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8月中旬即將揭曉影展大使,9月24日套票首賣,10月1日單場票開賣,電影介紹、出席影人、套票好禮、周邊商品、選片指南...等更多相關即時訊息,請鎖定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qff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