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回應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餐飲科黃姓師傅體罰新聞事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09/03

本會對於蘋果日報105年9月3日報導桃園市私立永平工商餐飲科黃姓師傅以交互蹲跳、伏地挺身、端盤走操場等方式體罰劉姓學生,導致劉姓學生橫紋肌溶解症送醫急救之新聞事件,聲明如下:

一.我國早就禁止體罰,甚至教育部還曾發文特別言明交互蹲跳的危險,卻還是這樣體罰!因為體罰而被發病危通知的孩子,這早就不是第一個了!!老師不肯放棄這種方式,付出代價的卻是孩子與家庭。

二.黃姓老師應該被解聘。這是嚴重的體罰,是對學生的重大傷害!

三.校方行政要負責。伏地挺身不會沒有他人看見,交互蹲跳也不秘密,會這樣做的老師絕不會是第一次。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就是體罰、傷害的共犯!

四.市政府要徹底調查校方的行政責任,是誰放縱教師體罰,是誰漠視學生受罰,是誰目睹沒有制止,通通必須負責。

五.調查報告必須公開,教育部、各地教育局應鄭重向全國宣示,不得再有孩子受害。該懲處者,定當懲處。

六.孩子受體罰受害,國家有責。不只一師之責,整體教育行政有責。不論是否為私立學校,家長都應可聲請國家賠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