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廢除三年出國一日 反剝皮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0/02
資料來源: 

台灣移工聯盟於明日(10/2)下午舉行「廢除三年出國一日  反剝皮大遊行」,針對目前就業服務法52條修法表達移工及雇主的意見與訴求,就業服務法52條「三年出國一日」的規定,原先是為了避免藍領移工歸化成為台灣人,但我們的移民法已經清楚規定藍領移工無論在台灣工作多久,都沒辦法符合歸化條件,所以當初制定這條的目的早已不存在。若保留此規定,實際上造成的效果是「讓國外仲介每三年就能收取一筆龐大的仲介費用」。

在就服法52條的修法中,絕對不只是移工、雇主、仲介三方的關係,我們也要問政府、執政黨民進黨的立場是什麼?民進黨自詡是自由、民主、人權的政黨,小英也多次公開表示要尊重不同的族群、文化,要如何面對在台灣的六十萬的東南亞移工?修法廢除三年出國一日的規定,是台灣減少對移工剝削、邁向人權國家的第一步。

就服法52條其實早就一讀通過,只要在進入院會二三讀得程序即可完成。現在立院已民進黨為多數,民進黨的立委實際上有權力可以將這個法案儘速通過,所以希望透過此次行動明確表達訴求「要求民在黨在這個會期通過就服法52條修法」!

敬邀媒體朋友到遊行現場採訪。

時間:2016年10月2日下午一點

集合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遊行結束地點:立法院正門

活動日期: 
2016/10/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