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台灣智庫十一月民調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1/10

時間: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B室

主辦:台灣智庫民調中心

主持:周永鴻(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與談:李俊俋(立法委員)

余宛如(立法委員)

賴怡忠(遠景基金會執行長)

說明:

蔡英文總統從今年 10 月份開始,每週一親自召開由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立院黨團、地方執政代表以及民進黨中央黨部等執政團隊等人參加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會議中討論政策方向與協調。本次調查將詢問國人是否支持總統親自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積極推動政府政策?並對總統及內閣滿意度、政黨支持度進行訪查,與過去數次的民意數據做趨勢性分析與比較。

本次問卷詢問民眾數項社會廣泛討論之政策意向,如基於人道考量與人權價值,是否支持來台就讀的中國學生納入健保,並比照外籍生全額自付?是否支持推動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案?是否支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0月26 日審查通過的「無線電視事業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規定無線電視台在晚間8點至10點的黃金時段,本國自製節目的比例必須佔50%?

蔡總統在競選期間曾說要克服經濟發展停滯的瓶頸,支持青年成家創業並減少青年創業的成本。提出支持營造開放友善的創業生態、建立微型創業導向的創投基金與發展亞洲青年創新IPO中心等政策願景。本次調查將詢問民眾對台灣創業環境的想法以及是否感受到政府的努力。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於10月31日前往南京中山陵谒陵,11月2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洪習會」,並表示「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兩岸互信的政治基礎在於九二共識」。本題組中,我們詢問民眾是否認為發展兩岸關係必須先承認九二共識?對洪秀柱在會面中的表現,感到滿不滿意?以及是否認同其九二共識是兩岸互信的政治基礎之說法?

本次記者會由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周永鴻主持,並邀請到民進黨李俊俋委員、余宛如委員、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對問卷進行分析與解讀。

相關議題於本次調查結果加以分析,供政府施政與在野監督參考。完整的民調數據、分析及評論,將呈現於記者會中,敬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與指教。

活動日期: 
2016/11/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