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邀請蔡英文出席民間七天假公聽會
出席工人公聽會 面對工人心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1/13
資料來源: 

※時間:11月14日(一)14:00
※地點:13:30立法院絕食棚集合
※行動:絕食代表帶隊小遊行至總統府遞送邀請函,邀請蔡英文出席「11月15日七天假民間公聽會」

11月9日,各黨針對10月5日勞基法修法案程序問題進行朝野協商,協商中柯建銘提出,願意將砍假案退回委員會,但必須限定在3天內審議完成,其中還包括1天的公聽會,並且該案不用受立院院職權行使法之限制,不用經過朝野協商一個月,且其他黨團不得占領主席台。11月11日,黨團協商會議,只做了拿掉「3天期限」的微調,所有黨團簽字同意退回委員會。工鬥一再強調,民進黨團特別立下的但書,根本就是「假退回、真硬幹」,只是為了完備程序、並不是要真正實質評估砍假案的利弊。果不其然,13日早上,柯建銘對外宣布將要在11月17日將砍假案送出委員會,又再次證明,11日的退回委員會,民進黨不打算和絕食200小時以上的工人對話、不打算跟廣大的勞工對話,只是繼續承擔資本家利益、假惺惺地走完程序罷了!

工鬥對此表達強烈的譴責!既然退回委員會,就表示10月5日當天的會議是無效的、是錯誤的,砍假案的爭議如此之大,為什麼柯建銘可以設定公聽會當天能夠完全整合各方的利益?為什麼一手遮天、強硬要砍掉七天假?

民進黨硬幹的事實再也欺騙不了廣大勞工!,蔡英文在年初與工鬥團體承諾「不損害勞工權益」,又屢次在公開場合表示,要降低勞工年總工時、讓勞工脫離過勞低薪的處境,如今我們看到的結果卻是,過勞之島台灣仍舊是世界第五高的工時,並且在砍掉七天假之後,年假是世界倒數!

工鬥將再次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11月15日七天假民間公聽會」,確實聽到各界對砍假案的訴求,確實和廣大群眾對話!不要一味服膺資方利益!

活動日期: 
2016/1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