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灣國歡迎「美國關島及北馬利安納群島邦議會領袖訪台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1/16
資料來源: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歡迎「美國關島及北馬利安納群島邦議會領袖」來台拜會,於昨日發出「美國關島及北馬利安納群島邦議會領袖訪華團」(The Delegation of Guam &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Legislature Leaders)拜會原民會的【採訪通知】 .美國友人來訪台灣(Visiting Taiwan),台灣人民表示誠摯的歡迎,但是名稱叫做”訪華團”卻是讓人錯亂,來訪台灣怎麼會叫做”訪華”(Visiting Chinese Taipei)呢?!

台灣原住民為追求做為這片土地主人的尊嚴,在90年代左右就發起正名運動,開啟了台灣正名運動的序頁,而今身為原住民一份子的夷將‧拔路兒主委似乎忘記了 這段令人尊敬的歷史,難道是當官就換了腦袋?當官當昏了頭?當官就忘了初衷?難道主委忘記了母親的名字叫台灣嗎?否則為什麼會有訪華團這個錯亂的名稱呢?

新政府經常抱怨中國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同時也經常喊出實踐正義的口號,可是像這類可以操之在我的新聞稿正名都不做,難道實踐正義是喊假的嗎? 如果在自己的土地上都不敢大聲說出台灣的名字,我們又怎能期待新政府在國際間有所作為呢?而我們又將如何要求國際社會為台灣正名?

為了使台灣可以堂堂正正的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民報現正舉辦的Team Taiwan (挺台灣)活動,試圖透過設計一組奧會會旗及會歌為台灣正名,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於2002年,更發起511台灣正名運動,母親的名字叫台灣,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民間團體尚且如此努力,然而掌握完全 執政優勢的蔡英文政府怎可無所作為,王獻極要求原民會,立即將記者會名稱更正為「美國關島及北馬利安納群島邦議會領袖訪台團」(Taiwan Republic Welcomes the Delegation of Guam &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 Legislature Leaders),以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