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婚姻家庭,全民決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2/03
資料來源: 

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12月3日號召上萬群眾齊聚凱道、台中水利會廣場和高雄夢時代三地抗議,強烈表達對修改民法、性平教育的不滿。台北活動於晚上六點落幕,預計北中南參與人數約20萬人。

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上個月在立法院前舉辦「圍院護家」陳情活動,向立法院要求召開全台30場公聽會,但民進黨召委尤美女只肯給2場,根本無法反中南部鄉親的真實聲音,強烈質疑審案過程是「黑箱作業」。並且,此案在未有全民共識下,由13位司法與法制委員會立委無法充分反映民意,應「停止審查、交付公投」。

幸福盟強調此次活動是「反同性婚姻,不是反同性族群」,是為了保障孩童利益。我們認同保障同志的生存權、勞動權和臨終醫療等權益,故支持以不修改婚姻定義之方式,提出其他的修正草案。希望社會大眾聚焦在同性婚姻法案上的程序公義及目前台灣所面臨的性解放教育。

活動開始不久後,主持人大喊:「尤美女,滾出去!」並從台上扔下兩顆標示「黑箱立委尤美女」的黑色大球,要尤美女立刻退回法案、停止審查!今活動有來自宗教、家長、業界及學生代表來參加抗議活動,表達對於法案內容的不滿。許多家長更是第一線有感,上台哭訴現今性教育讓孩子淪落到性解放的教材內,引起現場參與家長的共嗚。主持人也要求教育部,提高性別平等委員會的家長人數(按:目前只有兩人),讓更多家長在孩子的教育上有選擇權。

幸福盟表示,對於現行施行10多年的《性平教育法》內容中充滿許多「推廣」同性戀文化的課程內容,諸如金賽的性別光譜、多元性別、恐同症甚至是異性戀霸權等概念。幸福盟表示,並不反對「尊重同志」教育,但強烈反對「推廣同志」教育,認為應該將此類不適合教材趕出校園。

來自美國捍衛兒童權益講員凱蒂‧福斯特(Katy Faust),過去曾在美國國會、美國最高法庭「同性婚姻公聽會」、澳洲國會公開演講、聯合過紐約總部為兒童權益發聲。今日她也現身在台北會場中。福斯特表示,如果婚姻只關乎大人的愛情,同性婚姻並不是件值得討論的議題,但婚姻是由一男一女結合並孕育小孩的制度,這是天生的事實。同性婚姻必須使手第三方生殖的方式養兒育女,讓小孩無法擁有親生父母是不公義的。同時,她呼籲台灣政府:「考慮同性婚姻時,請以孩童的角度出發,理當重視他們的權利,更勝於大人的情慾需要。」

最後,幸福盟表示,今日全台北中南共有20萬公民上街頭抗議,將向蔡英文政府表達對於修改民法的強烈不滿。活動約在傍晚六點結束,主持人散會前也向在場公民喊話,一同關注12月26日司法法制委員會的動態。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