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復興惡性關廠 林家出面負責 協尋林明昇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6/12/12

時間:12月13日 早上10時

地點:國產實業集團(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139號)

訴求:

一、林明昇董事長應親自出席12月14日第二次大解法協商會議
二、給予舊制人員一年兩個基數外加五十萬補償費、新制人員一年一個基數外加五十萬補償費
三、林家父子(林明昇、林孝信)應該要親自出席協商會議,並且答應員工訴求。

自復興航空上月22日宣布解散至今已過20日,在企業工會的壓力下,公司才勉強開放工會參與三次勞資協商會議,並在上個禮拜正式進入強制協商階段,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主持。然而,即便與公司進行四次勞資協商會議,公司依舊不願回應工會訴求。

由於林明昇持續神隱,工會每日動員100名會員到林明昇家樓下夜宿,然而,林明昇面對失業勞工的作法,就是加派中興保全的人員在他家駐點,而不是親自出來傾聽勞工的聲音;在12日復興公司發出的聲明稿中,雖然宣稱要「拿出善意」、「負起最後責任」,卻仍維持原定計畫,以法定資遣費的最低額度遣散1780名陪公司走過兩次空難,盡心盡力的員工。在優於勞基法的部分,僅承諾將給予3年資歷以上員工優於勞基法資遣費,但未提出具體數字,也預留伏筆地表示此項目也要經過股東與債權人同意才能實施。

在歷次與復興航空開勞資會議的現場,均由執行長劉東明代理,面對工會訴求,劉執行長也屢屢以要帶回請示董事會為由婉拒。然而,復興航空真正的負責人,亦是屢屢做出錯誤政策導致復興航空最終虧損解散的董事長林明昇卻完全神隱,只和股東開會,不願出來面對勞工。因此,我們今天來到國產實業集團,我們要求佔復興航空股權超過40%的林家必須出面解決復興航空解雇爭議,也呼籲林明昇出來面對勞工。

活動日期: 
2016/12/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