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蔡的部長 勞工幫補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2/14

時間:2月15日 上午10:00

地點:勞動部

主辦單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復興航空企業工會

行動:以教課的方式演行動劇,由國道收費員案、台鐵依法休假行動、復興航空關廠案三案,說明誠信協商、政府守法的重要、包庇雇主的危險的三堂重要的勞動課程。

2016年8月,民進黨政府在國道收費員歷經兩年五個月抗爭後,終於白紙黑字簽下願意解決國道關廠問題,並且承諾在2017農曆年前將收費員自救會的年資歸還給收費員。2016年11月,復興航空公司無預警關廠,1800名員工頓失工作,資方明顯違反大解法,但是勞動部故意包庇,消極作為,勞工面對違法的資方毫無保障。2017年1月,台灣鐵路產業工會面對長期血汗長工時發動抗爭,於春節集體依發休假,然而事後行政院、交通部卻與鐵路局共同打壓合法抗爭的員工,於年後寄出370張曠職,打壓工會活動,在在顯示政府自身不守法的蠻橫無理。

2月15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將來到勞動部為新任的、毫無勞動背景的林部長上重要的三堂勞工運動課。我們譴責蔡政府執政不到一年來,對於工人抗爭的各種卸責、打壓的行為,也呼籲新任的勞動部長,面對勞動部該面對的課題,盡速對三大案作出回應!

活動日期: 
2017/02/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