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人前風光給承諾 人後陰狠捅一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2/22

●時間:106年2月24日(五)中午12時30分
集合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遊行路線:勞動部集合→交通部→總統府。
●主辦單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2016年6月24日,華航空服員發動罷工,不到一日新任董事長何煖軒立即答應所有訴求;2016年8月16日,抗爭兩年五個月的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終於與蔡政府達成協議解決關廠案。

然而,蔡政府卻在達成協議後屢屢跳票,在不同的勞資案件處理上,破壞「禁搭便車條款」的規定,比如空服員罷工之後,華航公司惡意的對於當時簽的協議跳票,董事長何煖軒說他當時簽字只是為了弭平罷工,然後桃園市政府對於團體協約不予以核備,甚至還說要去問華航公司當時「有沒有要簽團體協約的意圖」。

國道收費員案件中,原本自救會與政府已經達成對於補償的協議,但是非自救會成員卻在這個時候跳出來,要求政府應該要對於「所有國道收費員」一致補償,勞動部便以此為藉口,要將補償方案大大打折。

蔡英文政府在兩大個案上,都是先偽善要解決,收了政治的名譽,接著權謀地跳票,故意操作有搭便車可搭的情形,打壓工運抗爭的勢力。蔡政府要提倡的,就是告訴你不要抗爭,政府可以幫你搭便車!蔡政府坐收進步形象,實則計畫削弱工會抗爭的力量,先收割後桶刀!

活動日期: 
2017/02/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