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強收工會會所、刁難會務假、威嚇會員,救國團還活在威權時代?
工會不聽話,就刁難會務假、調動職務、收回會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4/06

時間:106年4月7日(五)10:00 召開

地點:救國團總團部(台北市松江路 219 號,近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以下簡稱資方)於106/3/30連假前,突然致函工會,表示『因總團部要遷至劍潭中心,且工會應獨立運作』,片面要求工會要在4/10前清空工會物品,強收會所!

之所以資方會突然動作,起因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新任管理幹部到職後,一反過去良好勞資溝通模式,採取高壓政策;在強制同仁簽署國定假日挪移同意書,工會表示反對意見後,工會即遭報復,陸續發生資方揚言對會員提告、多名工會幹部遭調職、會務假要求只能請2小時(違反工會法)、帶人擅闖工會資料室等諸多不當勞動行為!

沒有協商,3天就要搬空?這不是威權,什麼才是威權?!

劍潭工會認為,工會辦公會所,約民國99年左右,由前二任總幹事同意撥予工會使用多年迄今,不能因為資方管理幹部換人就推翻協議,而且資方沒有任何協商或替代方案,扣除連假等於要工會3天內搬出,實際上就是要妨礙工會運作、就是不當勞動行為!

資方理由係『總團部要遷入』,但總團部是否確定要遷入劍潭尚未得知、即便要遷也是9月以後,急令劍潭工會3天內搬出,根本就是劍潭資方『假總團部之名,行打壓工會之實』!

請問總團部是否授意劍潭資方,『先把工會打乖打趴,總團部才要進駐』?救國團根本是『對外假公益、對內真威權』!

劍潭工會為表達『反對打壓工會、抗議不當勞動行為』,已於理事會決議,前往總團部(松江路)抗議。敬請媒體朋友前往採訪。

活動日期: 
2017/04/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