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鄧文聰若棄保潛逃,高院法官要負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4/06
資料來源: 

時間:2017年4月7日週五下午1400

地點:高院刑事庭大廈(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主辦單位:人民民主陣線

說明:

  1. 最新消息顯示,渉及幸福人壽掏空案的富創負責人馮志明週四準備出境時,遭台北地檢署緊急攔下,交由調查局北機站帶回偵訊。正當此時,高等法院就在馮志明遭攔下的前一日,不甩最高法院裁定,在週三裁定鄧文聰以3.5億元交保。
  2. 渉及幸福人壽掏空案的兩個人:一個保外就醫,一個準備出國,時機湊巧得令人難以置信。也讓人不禁擔心,如果不是台北地檢署及時攔下馮志明,讓我們看到其中的巧妙關聯,鄧文聰會不會保外就醫之後,接著就棄保潛逃。
  3. 我們的懷疑不是毫無基礎,其一,台灣身陷囹圄的大人物不乏保外就醫,棄保潛逃前例。其二,鄧文聰坐擁偏佈全球近3百億新台幣的資產,又面臨一審判決28年的重懲,不想逃實在有違常情。其三,2015年3月31日鄧文聰被捕,4月1日清晨台北地院居院就在毫無檢察官的情況下,讓鄧文聰以1000萬元交保。其四,雖台大、榮總醫院鑑定報告,認為鄧病情未達保外就醫狀況,但高院非常堅持鄧文聰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非保外就醫不可。
  4. 種種跡象透露的巧合讓我們擔心,鄧文聰從此逃之夭夭。幸福人壽讓全國人民賠了303億,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洗到全球各地的「贜款」至今下落不明。不論高等法院做出任何決定,我們都要求:罪犯一個都不能跑,贜款每一毛都要追回來。如果鄧文聰真的棄保潛逃,或借此機會串供,讓本案追不回贜款,高院的法官屆時要負起責任!
活動日期: 
2017/04/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