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Chandan Reddy:權利讓我們現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4/21

時間:2017年4月29日(六)下午2:00-5:00

地點:狐狸野餐(台北市龍江街281巷22號地下室)

講者:Chandan Reddy(Department of English/ Department of Gender, Women, and Sexuality Studies,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主持:白瑞梅(中央大學英文系)

翻譯:黃道明(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林建廷(中央大學英文系)

無論是勞工、少數民族與種族或是性別弱勢團體,大家目前所採用的標準策略幾乎都是向政府要求生而為人的固有權利。但是馬克思主義者和激進或後殖民女性主義者都以自己的方式揭示,一心一意高舉和追求權利,往往會將開明國家的價值和觀點灌入邊緣社群,在改善某些社群的生活時,反而模糊了其中大部分人生命中持續存在的壓迫,因而使得運動的政治性淡化。當世界各地男、女同性戀者與其他性少數積極訴求婚權時,上述批判可以提供給我們哪些思考?得到這種權利,就能達成原來夢想的目的嗎?抑或權利會讓渴望這些權利的群體現形?

活動日期: 
2017/04/2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