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趙建銘也參加遊行…

2007/09/16

■楊斯棓/台中潭子(醫學士)

昨天,民進黨「公投護台灣、加入聯合國」遊行隊伍中,一個高大身影的現身,摧毀掉許多原本應該展現的力量。假如二十年前民進黨內充斥趙建銘、趙玉柱這種人,那民進黨大概如社民黨般早早夭折了。

一九九二年,民進黨立委的競選主軸是「三反三要」,包括了「反軍權、反特權、反金權;要主權、要直選、要減稅」,今天耍「特權」的傢伙出面來要爭取台灣「主權」,其他人真是情何以堪!

一九九三年的縣市長大選,民進黨推出「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競選主軸,雖然席次不佳,但民眾高度認同,開票結果是有史以來民進黨得票最接近國民黨的一次。這個主軸的意義是,政治人物要講愛鄉土、愛台灣,甚至延伸到前進聯合國,前提就是本身要清廉,換言之,任何操守不佳的傢伙跳進來瞎攪和,往往削弱本來訴求的正當性,甚至把這些搖旗吶喊的純樸臉孔,當成了他面對千夫所指時的人肉盾牌。

這一次,趙氏穿著「公投護台灣」的衣服現身遊行隊伍,請問,你欠台灣人的債還清了嗎?你連自身品行都不能掛保證,哪夠資格彰顯「公投護台灣」的價值?如果民進黨自以為安排趙建銘現身是一種聰明的政治操作,那真是異想天開!如果趙建銘昨天是身著囚衣,人坐囚車,削髮素顏,身上帶著「台灣,我對不起妳」,那才真的是宣傳達陣!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