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政府迫遷大觀,監院啟動徹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21
資料來源: 

時間:2017年5月22日(一)10:00

地點:監察院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本週一(5/22)大觀事件自救會將前往監察院召開記者會並要向監察委員陳情,要求監察院必須立即啟動對於大觀社區正面臨到政府的強拆迫遷的爭議。

大觀社區是具有其歷史形成的原因,過去在政府為了安置大量遷移來台的榮民榮眷,由當時的民間組織婦聯會對外合資招商建設婦聯一村福利中心,但於民國52年葛樂禮颱風過後,婦聯一村遷村並各地安置,卻留下福利中心仍在原地,便形成了現在的大觀社區。

本會認為,政府在本案的爭議上必須為行政疏失所負責,正因為過去政府並未妥善處理居民的居住問題,並在社區移交至國有財產後,也未曾積極地且適當地解決居民的居住權益,不聞不問,而使大觀社區形成在此長達五六十年。

如今,退輔會接管土地後,聲稱為了配合板橋榮家的建設必須迫遷大觀社區,面臨退輔會預計六月的強拆期限,自救會也認為退輔會面對如此的爭議問題,並未採取誠信且積極的協商,卻聲稱著因為執行壓力必須儘速強拆大觀社區,不願意去面對歷史形成的原因及行政疏失,真誠地解決居民的居住問題。

因此,本會於本週一前往監察院,要求監委必須立即啟動徹查,確實調查大觀社區的歷史形成的爭議與政府的行政疏失以及責任,以保障大觀社區居民的居住權益。

活動日期: 
2017/05/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