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年金要基本保障 立法院退回修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21
資料來源: 

時間:5/22 10:0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執政一週年,蔡英文大肆宣揚四項勞工政策政績,實則持續以多繳少領當作所謂「年金改革」。工鬥2016年與蔡英文會面時蔡英文執政團隊給的各項承諾,七天假、醫生納入勞基法、長照不市場化、年金要有最低生活保障等,在執政一週年的今天,完全以跳票收場。

4月13日至5月1日,各地勞工團體用接力的方式,從高雄勞工公園,步行19天抵達凱道,在在訴求勞工在現形的勞保年金底下,就有十五萬人月領不到10000,更何況要再少領?政府應該要正視年金弱勢、正視現在低薪、人口結構的問題,找出除了社會保險以外的邏輯,用稅收的方式優先保障年金弱勢,至少建立地板21009元。

工鬥在此呼籲立法院民進黨過半數的立委,應盡速召開四黨公聽會,切實討論勞保條例修法之利弊,並且立院應退回複製多繳少領的修惡版本,保障勞工的權益。

活動日期: 
2017/05/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哀~又是一個即將失敗的症虎,就算把勞保年金砍到一個月只能領一千元!
台灣還是只會越來越差 經濟不會流通 各種社會問題會更嚴重!
北風跟太陽 北風繼續施壓 行人不會把外套脫掉~反而會裹得更緊
存錢寧願存到死也不花掉 因為你知道國家的年金不能給你老年保障 只能自己從年輕開始存
你不知道能活多久所以只能一直緊握著 直到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