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看見.眷村 2017眷村文化種子培力課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26

​眷村文史課程:2017/5/27、6/17、7/1(六) 13:30~17:30 (13:00報到)

在地導覽課程:2017/6/10、6/24、7/8(六) 13:30~17:15 (13:00報到)

地點:岡山國小西棟英語村三樓教室(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岡山國小西側門)

指導單位:文化部、主辦單位:高雄市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協辦單位:高雄市岡山社區大學

眷村是台灣社會特有的聚落型態,是體現台灣族群多元拼盤上的不可或缺的一角,

也是台灣日常重要的人文風景。然而隨著政府加快眷改的腳步,許多老舊的眷舍消失,

傳統的鄰里關係也受衝擊,眷村文化的保存也因此進入公眾的視野,引發各界的熱烈議論。

高雄岡山眷村文化協會於去年成立,立志保存推廣岡山地區的眷村文化,

然有鑑於眷村保存為全國性的議題,必須統整規劃,因地制宜,

因此我們策畫此系列活動,邀請台灣各領域的眷村文史學家,

包括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聯盟召集人顧超光教授,三重空軍一村保存行動共同發起人董俊仁先生,

長期關注左營眷村的高雄大學侯淑姿教授,致力眷村文化保存的中央大學李廣均教授,

曾參與眷村古蹟修復工作的樹德科大楊博淵教授和高雄大學陳啟仁教授。

活動還包含岡山在地文史學家楊双福和呂春塗先生的實地導覽,

以及與在地眷村媽媽一起動手做眷村美食,希望帶給學員不同的啟發與視野的開展。

歡迎所有關心眷村的各界人士,一起來到岡山,共赴一場眷村文化的盛宴。

活動日期: 
2017/05/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