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一趟不一樣的韓國行
探究歷史關注人權 臺韓國際青少年大會等你來報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5/31
資料來源: 

你是對歷史、性別暴力、女性人權等議題有興趣的青少年嗎?你嚮往出國和不同國家的夥伴們交流意見分享心得嗎?如果是的話,那就不能錯過由「阿嬤家 – 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及韓國民間團體共同主辦的「2017臺韓國際青少年大會」,我們預計甄選15位台灣青少年,於今年8月17日至8月19日,前往韓國大邱市進行為期三天的參訪交流,包括機票、食宿、保險費用,將由相關單位全額補助,還有一位中韓翻譯人員隨團陪行。

發起這次活動的,是韓國的「和日本軍『慰安婦』在一起的馬昌鎮市民團體」,為了增進台韓兩國青少年對「慰安婦」議題的了解與關注,特別邀請台灣的「阿嬤家」共同主辦。活動內容包括參觀韓國大邱HEEUM「慰安婦」歷史館、拜訪韓國「慰安婦」倖存者、欣賞「慰安婦」主題紀錄片,以及四場探討歷史及亞洲人權的座談會,會議上,台灣和韓國的青少年將會透過分組討論、演說報告、藝術表演等不同方式進行分享交流。

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9日,凡16至18歲,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皆可報名,需繳交報名表、自傳、「阿嬤家」參訪心得或對「慰安婦」議題及性別暴力的文章一篇、學習計劃書等資料,經過初選及複試後,就會甄選出15位台灣代表隊的成員。非常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踴躍報名,拓展國際視野,累積交流經驗,為自己今年暑假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

 

活動詳細內容及下載報名表單,請上婦援會網站:https://goo.gl/mtb2bR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