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強拆大觀在即,總統解決爭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6/06
資料來源: 

主辦單位: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6月7日(三)10時

地點:總統府前(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大觀事件自救會在今(7)日上午來到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是由於退輔會日前已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大觀社區正面臨緊迫的強拆危機。我們必須指出,退輔會此舉不僅是漠視自救會原地續住的訴求、罔顧居民的居住權益,更是踐踏兩公約所保障的居住權!

自去年9月起,大觀事件自救會已數次前往總統府、行政院、民進黨中央黨部、退輔會等多個機關,希望他們能好好檢視這個迫遷案的爭議,然而,自救會得到的從來只有「依法行政」等跳針空話,沒有任何的實質承諾。令人痛心的是,理應為此負責的執政黨,卻如縮頭烏龜一般,不斷逃避、虛與委蛇。自救會在5月4號試圖阻擋林全座車之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更不明就裡的表示「大觀社區沒有人權問題」,而遭到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與臺權會居住權專員「行政院的無知是國家人權災難」的批評。

我們強力地要求,蔡英文總統必須負起責任,儘速出面解決大觀社區的迫遷爭議,而非一味將長期政策錯誤的責任推卸給前朝,逃避作為執政黨應承擔的責任。自救會在此痛陳,倘若蔡英文總統不立即出面解決爭議,我們將會發起更為強硬的行動,抗爭到底、守護家園!

活動日期: 
2017/06/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