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繳了高學費,還要高房租?
半數大學生被迫校外租屋,教育部坐視不管?
青年要求立即興建平價宿舍!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6/07

時間:2017年6月8日(週四)上午10:00

地點:高教工會會議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將於6月8日召開記者會,公佈全國大專校院宿舍不足的排行榜。青年行動委員會經調查發現,宿舍不足是全國大專校院的普遍問題,近五成的學生有住宿需求卻無宿舍可住。其中,問題最嚴重的學校,更有高達91%的學生住不到宿舍,只能被迫在校外找房子。

青年行動委員會批評,這是因為教育部長期以來漠視宿舍不足的問題,使得學生為了求學得多負擔一筆高昂的房租。對於一名在台北市就讀的私校學生來說,就算分租一間5,500元/月的便宜雅房,也將因為住不到宿舍,而得每月額外打工31小時來負擔房租費用!

青年行動委員會更指出,教育部對於各大學的宿舍費用缺乏管制,任由各大學自行漲價、喊價,使得許多大學大幅調漲宿舍費用或把宿舍愈蓋愈貴,費用甚至高達一學期36,000元,形同在校外租屋的負擔!因此,青年行動委員會嚴正要求教育部正視大學生的住宿問題,積極減輕學生的求學負擔!

我們的訴求:

  1. 改善當前宿舍量不足的問題,教育部應要求學校規畫興建平價宿舍。
  2. 教育部應介入宿舍費用合理管制,不能放任各校恣意調漲、訂價。
  3. 住宿費用應被看做教育支出的一環,是求學過程中不可豁免的開支。教育部應積極減輕學生求學負擔。
活動日期: 
2017/06/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