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退休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雙重標準
全教總抗議政府施政各行其事 要求軍公教一體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7/06

    人事行政總處3日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退休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只有在月退金額2萬5千元以下者,方可領取,軍人則是中校以下且支領退休俸者才可領取。

    惟經軍方抗議後,行政院退輔會又稱軍人部分暫不執行,亦即退伍軍人仍可照常領補助,使原本適用同一制度的退休軍公教形成雙重標準,以致引起公教人員反彈。  

    全教總表示,政府施政本應有一體考量,本案是一個明顯錯誤、徒增紛擾的決策,全教總要求所有退休公教人員均應比照退伍軍人方式辦理,以平息爭議。

    此刻離8月1日已不到1個月,全教總要求行政院承認錯誤、改弦易轍,儘早宣布全體退休軍公教一體享有子女教育補助費。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