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政府跳票濫訴,工人抗爭有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7/30

2014年6月13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共300多名會員,佔領國道一號南下41公里主線路肩等處抗議。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在高速公路進行的抗爭活動,過程中以平和方式表達訴求遭集體非法解雇的收費員心聲,並未有任何影響交通安全之虞的行為,卻遭到當時國民黨政府的打壓。參與抗爭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毛振飛以及秘書林佳瑋後續遭到「公共危險罪」的名義起訴。政黨輪替後,國道關廠案的爭議仍然持續,但政府更持續用司法箝制工人的言論自由。2016年11月30日,雖法院一審宣判無罪,檢方仍然再度提起上訴,以司法資源追殺協助抗爭的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

非常可惜的,政黨輪替並未讓勞工的權益受到適當保障。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積極與其展開協商,終於在2016年的8月17日達成協議,行政院承諾以專案方式補償遭非法解雇的國道收費員,並且給予自救會成員行政補償。然而後續勞動部卻嚴重跳票,扣減約1.6億的補償款項,違反與自救會的協議。收費員自救會至今仍在抗爭之中,政府對勞工不斷的失信,逼得勞工只能再度投入抗爭,爭回自己應有的權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長期協助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面對政府的跳票與濫訴,不會有任何的退縮。在政府對勞工的信用已經破產的情況下,我們期待法院能夠不畏懼政治的壓力,再度做出無罪的判決,以昭司法公信!

時間:7月31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會後進場聆聽宣判)

地點: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活動日期: 
2017/07/3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