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協議週年,承諾縮水,政府無賴不認帳!
片面結案,官逼民反,收費員狀告政府違反協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8/16

今天是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與林萬億、前勞動部長郭芳煜達成協議的一週年,去年8月16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屆滿二年五個月,最終在收費員於民進黨部前苦站行動第56個小時,執政黨代表與自救會成員達成協議。蔡英文當時立馬拿著國道案的解決為政績,以減緩自己在工時政策上的傾資形象。農曆年關前夕,勞動部召開首次國道關廠案「審查小組」,在該次會議中,勞動部以「因自救會所領補貼額度與非自救會差距數倍,窒礙難行」為由,擅自做成決議,「限定補貼適用對象,未依照原協議將自救會全體會員納入適用」,並且「違反協議內容,設立補貼上限、縮減原協議內容之補貼額度。」106年1月19日,蔡英文解決國道關廠案宣告跳票。

原本以為可以好好過農曆年的收費員,被政府逼迫要重啟抗爭。這一年來對於協議的履行,政府一再打折縮水,並拒絕告知收費員自救會補貼方案的實際金額,屢屢透過資訊不足、含糊了事地方式要求自救會妥協,林萬億政務委員更在與收費員自救會的協商會上,否認他是代表政府簽署協議,簽字承諾純屬個人行為!民進黨竟然用這種粗劣的切割手法,試圖逃避政府責任。

即便自救會屢屢表達抗議,勞動部仍不顧自救會的反對,即將於8月17日片面結案,秉持民進黨一貫硬幹不顧勞工的姿態,逼迫自救會接受勞動部縮水的協議承諾。8月6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經會員大會決議,在勞動部拒絕提供明確補償金額的情形下,將提出行政訴訟,控告政府違反協議承諾。今日我們在承諾一周年來到行政法院,就是要針對政府屢次的蠻橫行為提請行政訴訟,白紙黑字都可以跳票的政府,要如何確保他能照顧人民?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