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國家尊嚴不可損 反年改團體要理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08/19

世界大學運動會全球矚目,是我國少有的國際盛事,國人莫不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各國選手。未料在各國媒體報導的開幕儀式,卻發生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等反年改團體阻擋選手進場之事,嚴重傷害國家尊嚴與軍公教的形象,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呼籲反年改團體的行動要理性,勿損害國家尊嚴。

全教總擁有八萬教師會員,深知年金改革對公教的影響,也理解反年改團體的不滿與怨恨。然而各種社會運動、集會遊行或是抗議行動應以達成訴求為目的,倘若在國際盛事上做出有損國家尊嚴之舉動,不僅傷害整體國民之情感,更會讓訴求模糊而造成反效果,絕對是損人損己的行為。

由於此一損害國家尊嚴的行為造成社會大眾的罵聲不斷,連帶影響絕大多數奉公守法、兢兢業業公教人員的聲譽。全教總呼籲這些反年改團體,政治事政治解決,所有的不滿、怨恨應該回到政治場域,不管是針對政黨或政治人物,皆可被全民接受而讓訴求被看到,有損國家尊嚴的不理性舉動,只是讓訴求被謾罵聲所掩蓋。全教總也呼籲社會大眾,切莫以一桿子打翻一條船,絕大多數軍公教仍是以國家興亡為己任,戮力為國家發展而努力,特別是現職公教人員,仍是在崗位上盡心盡力,請民眾多予肯定與鼓勵。

公教年改已接近尾聲,全教總呼籲各界理性看待公教年金改革。現職公教人員不僅是多繳、少領、延後退,還要承擔公教的尊嚴與名聲。希望反年改團體理性自制,不要造成現職公教尊嚴的傷害,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理解絕大多數已退、現職公教仍以國家尊嚴為念,因為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