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誰迫外勞走投無路?政府?雇主?仲介?外勞自己?
「假」業務緊縮卻歸罪外勞 勞動部延長轉換制度陷阱多
外勞當事人及新雇主齊抗議 籲勞動部改革轉換制度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0/23

時間:10/24(二)上午9時20分

地點:行政院門前(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今年8月底越南移工阮國非遭警方開鎗擊斃後,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也迫使移民署署長受訪時為逃跑外勞「正名」為「失聯移工」,但是引起外勞失聯的制度因素究竟有沒有改變呢?外勞遇到雇主不合理對待時,勞動部的制度是否真可以幫助外勞?還是設下多重陷阱,成為幫忙雇主或仲介欺騙外勞的幫凶?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24日早上9時30分陪同一位越南移工來到勞動部前陳情抗議。該名移工因原雇主聲稱公司業務緊縮,而進入轉換雇主的程序,但是在轉換期間經歷眾多不公平的事情,欲再次申請延長轉換時,又遇到仲介的拖延與刁難,勞動部更稱如果地方政府查到原雇主沒有業務緊縮的情事,將不准予延長轉換,究竟為何原雇主或仲介要以業務緊縮的理由欺騙政府?為何此欺騙行為的責任,卻要外勞來承擔?

本次記者會將揭露勞動部轉換雇主制度的多重陷阱,如何讓外勞走上絕路,可能因背負龐大仲介費債務回國,或進入警察追捕的逃跑人生。另外也將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及欲承接該名外勞的新雇主,一同來到行政院前跟社會大眾說明外勞遭遇的種種不公。 

活動日期: 
2017/10/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