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讓南鐵行政聽證揭開蔡賴政權虛偽面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0/31

時間:11月1日(周三)早上10:00 (同志請於9:45集結)

地點:行政院前

去年8月內政部拒絕南鐵行政聽證強闖都委審議。在學界、法律界、社運界強力批判下,內政部制定「內政部舉行聽證作業要點」。葉俊榮在去年9月回應媒體質疑「南鐵東移都委會為何沒辦行政聽證」時,表示乃因「聽證作業要點」當時未完成,來不及舉辦,但是南鐵土徵程序將考慮辦理聽證。如今,內政部審議南鐵案土地徵收,卻做出「不需舉辦行政聽證」的決議。賴清德日前答覆立委質詢時也稱「南鐵東移居民要求一個有法律效益的行政聽證是『於法不合』,所以南鐵東移案不能辦理聽證。」!荒謬的是,內政部在回應國際兩公約委員台灣土地徵收氾濫質疑時,雖也搬出內政部已制定「聽證作業要點」來救援。但是,至今一年,所有百姓要求辦理行政聽證都被駁回。葉俊榮只是為了沽名釣譽來制定「聽證作業要點」,他任官前倡議正當法律程序的道德文章也不過是換取官位的工具。

南鐵東移案若真的是為公共利益,若真的不是為保政客神格,為何不敢舉辦行政聽證?蔡賴政權如此害怕,正因本案事實不但將呈現民進黨明星政客虛偽、獨裁、貪婪的典型,且凸顯當朝所謂清流學者趨附權勢、昧於良知的本質。在11月8日(周三)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再審南鐵仁德區土徵案之前,我們將在11月1日(周三)早上以素直道理挑戰威權統治。懇請同志、媒體關心申援。

活動日期: 
2017/11/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