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民主進步搞迫遷 英派政府當烏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7/11/07
資料來源: 

【時間】11月8日(三)13:3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大觀自救會上月月中於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政府「真誠協商」、「暫緩強拆」。暫停目前一切強制執行程序,與大觀居民在沒有迫遷壓力的情況下平等協商,不要以沒有實際幫助的「包租代管」方案敷衍了事。

然而中央主管機關神隱至今,未在針對大觀居民的未來何去何從提出方案,也遲遲不見安排協商事宜。反而是曾暫緩一時的強拆程序又再度啟動,新北地方法院來函12月06日將要對大觀社區不同意拆遷戶進行「履勘」作業,履勘作業一完成,大觀社區就即將面臨強拆的危機。

由此可以看到,民進黨、中央政府根本沒有正視大觀社區居民的居住權益,用強制執行程序代替與居民協商,用強拆迫遷來當做解決大觀社區爭議的「具體方案」!

依照《強制執行法》第10條,中央主管機關可以向法院提出為期至少3個月的延緩執行申請。然而退輔會官員私下卻表示:「強制執行費用已經繳給法院,退輔會不能延緩執行」難道大觀居民的居住權益就比不上強制執行費用來得重要嗎?難道就連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來具體協商解決大觀爭議的方案,中央主管機關、退輔會都不願意嗎?

因此大觀自救會將在總統蔡英文會出席的民進黨中常會時前往民進黨黨部,要求民進黨別再當縮頭烏龜迴避人民居住權益,立即與大觀居民實質協商!

活動日期: 
2017/11/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