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政府簽字都跳票,呼籲自律攏是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1/07

【時間】1月9日(二)15:00

【地點】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101號)

自救會於去年8月16日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政府履行過去對關廠抗爭收費員的協議。然政府非但不願履行協議,反而於訴訟答辯中以各種扭曲事實的說法,試圖卸責。

行政院於答辯狀中稱:政府與自救會簽定的和解協議只是「君子協定」,而非行政契約,因此沒有法律效力(行政院答辯狀第8頁);更狡辯當時與自救會簽定協議、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林萬億只是為緩和抗爭「陪簽」,但沒有實權。

自救會將說明政府簽訂協議卻翻臉不認的荒謬行徑。

活動日期: 
2018/01/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國道自救會抗議 蔡政府「白紙黑字都會跳票」
2018-11-21 23:08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抗爭長達5年,至今未決。蔡英文總統今晚前往姚文智造勢晚會助選,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前往抗議蔡英文,國道案年資、工作補償等協議跳票,批評蔡政府政治收割後又協議跳票,「這不是無賴,什麼才是無賴!?」
自救會表示,今天收費員的行動就是要抗議蔡英文總統,收割「解決國道收費員案」政績,實則協議跳票未履行,卻拖延擺爛耍無賴,簽完協議至今已兩年多,爭議未解決,總統卻不聞不問,「蔡總統,你知道國道收費員案還未解決嗎?」
自救會表示,2013年底因政府將國道收費業務BOT給遠通ETC,造成1千多位收費員失業,經由收費員組織自救會,經歷二年多抗爭,從國民黨執政抗爭到民進黨蔡英文上台,2016年8月16日經由蔡英文的指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當時的勞動部長郭芳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達成協議,並簽署協議書,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才停止長達兩年多的抗爭。
自救會表示,林萬億在達成協議第二天,於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稱民進黨政府做到了國民黨做不到的事,而蔡英文總統執政百日的政績,解決國道收費員案也列為政績的第一條,政治收割十分徹底,但是政治收割完之後,政府卻未履行協議內容,至今協議跳票未解決。更荒謬的是,當時簽署協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卻稱他「不代表政府,只代表個人」,所以該項協議不是政府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的有效協議。
自救會表示,當初與蔡政府簽訂的協議函,第一點是專案補貼,以1.6基數乘以平均工資乘年資為計,工作安置部分以不低於1萬元乘60個月為原則,並補貼自救會會員交通費等600萬元,當初林萬億承諾、也簽了契約,最後卻稱那只是「君子協定」,執行時反悔,至今全案仍在行政訴訟。
自救會表示,當時代表蔡英文總統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接線的「欽差大臣」姚人多,在收費員告知政府未履行承諾時,僅以驚訝貼圖回應「怎麼會這樣」,之後再無隻字片語,「這不是無賴,什麼才是無賴!?」
自救會表示,今天的抗議行動是為了告訴大家,蔡英文政府的白紙黑字協議都會跳票,她講的話還能聽嗎?位居總統高位,卻行徑卑劣無賴,實乃台灣人之恥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