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全教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中發表會登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1/26

展現教師專業自主動能

全國教師會今日(1月26日)假新北市三多國小大禮堂,辦理「全教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中發表會」,近百位來自各地的老師齊聚一堂,將一年來在校園內和各個學校基地班(教學社群)一起進行的教師專業發展成果展現出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全國教師會,在前(105)年10月4日召開「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尊重教師專業自主,停止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記者會,教育部同日發布「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將於106學年度起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新聞,明確表達「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將於106學年度起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全教會數年來的強力呼籲,終於翻轉教育部推動教師專業發展的模式。

基於教師專業自主,全教會從去年3月開始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第一期(去年3月到8月)共有11個縣市教師會、63位輔導諮詢教師、149個基地班(基礎社群)以及774位基地班教師參與;第二期(去年9月到今年7月)更擴展到13個縣市教師會、91位輔導諮詢教師、230個基地班(基礎社群)以及1235位基地班教師,共同推動教師自主性的專業發展。全教會建立了教師自主發動的教師專業成長模式,點燃教師對於教育的熱忱與學習力,期待號召更多教師加入共同成長行列,轉化教學現場學習型態,進而翻轉臺灣教育現場,成為推動教育改革與提升教師專業發展之重要力量。

全教會基於教師自治的理念,認為應該用組織的力量,撐出教師教學專業自主發展的空間。所以,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空間和資源,從教師本位思考教師該有的專業發展方向。十二年國教強調「自發、互動、共好」,所以全教會的推動的支持系統也是從「自發、互動、共好」為核心,強調同儕互助、教師共好。今日的成果發表會正式展現一年來的推動成果,13縣市教師會分別拿出具有特色的發展成果,彼此交流、相互學習,將108課綱強調的跨領域課程及素養導向的教學型態在現場展現出來。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