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監察院能成為最後的正義救濟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3/21
資料來源: 

記者會時間:3月22日 上午10點

地點:監察院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2號)

與會人員:
蕭曉玲 老師
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劉繼蔚 律師
李川信 台灣北社社長
張葉森 台灣社社長

蕭曉玲老師在遭台北市中山國中不當解聘後,監察院於102年經調查後認定該校處理有疏失提出糾正,至今已過五年了。監察委員王美玉於103年接下蕭老師的案子後,還在去年發新聞稿對外聲明要申請自動調查,徹查台北市教育局、行政法院的過失,但目前到底進度為何,無聲無息。

雖然台北市市政府在105年10月3日以府教人字號10514466300號函文監察院,表示他們已經依據監察院的糾正,將蕭老師的解聘處分撤銷了。

但是到現在已經一年半,蕭老師不但沒有收到撤銷處分的公文,今年的小年夜台北市政府還對外發新聞稿表示,經 「教師解聘停聘不續聘資遣評議小組」開會討論,決議原核定函不予變更,維持解聘處分。

但是如果解聘處分早就撤銷了,又如何繼續維持呢?難不成教育局欺騙監察院!?

而蕭老師完全沒有收到復職的通知,照理她就不具中山國中教師身分,怎麼能再開評議小組會議?又怎麼能再解聘她一次?

這些問題王委員是不是應該去調查,去彈劾這些失職、欺騙監察院的官員?

而教育局所稱,今年2月12日召開的評議小組會議,當事人卻完全不知情,與會人員有誰?討論的內容是什麼? 甚至到底這個會議是不是真的有開過都是個問題。 王委員是不是也該去了解?

蕭曉玲老師將在明日到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遞交陳情狀要求王美玉委員秉持監察委員的職責,查辦行政機關的違失、查證2月12日的評議小組、彈劾台北市政府失職的行政官員 。以澄清吏治、除弊興利,成為人民在面對巨大行政權力下的後盾。

活動日期: 
2018/03/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