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莫要假徵詢! 實則真禮讓?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5/07
資料來源: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祕書長洪耀福以及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日前密會柯文哲,各界議論紛紛.黃承國於隔日向媒體表示, 見柯文哲是「禮貌性」告知民進黨將會啟動市長提名作業,而不是徵詢.黃說,禮讓沒有任何的空間,但外界解讀卻仍莫衷一是. 台灣國辦公室要求民進黨應重視選民的聲音,更堅守黨綱的台灣價值, 莫要假徵詢!實則真禮讓 ?

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表示,民進黨內人才濟濟,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優秀黨員如呂秀蓮前副總統,行政歷練完整,國際視野宏觀;姚文智立委,創意十足,動員能量 充沛;蘇煥智前縣長政績卓越,深得民心,三位皆一時之選,況且,還有被視為黑馬的賴清德院長及陳菊秘書長,每位都可以成為選舉的領頭羊,更可戰勝柯文哲, 民進黨斷無禮讓柯痞的道理.

民進黨創黨維艱,然其堅持信念,而終於在屢次選舉中擴張版圖,更以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獲得選民認同,最終贏得中央的完全執政.而今面對柯文哲卻進退失據,任其玩弄於股掌之間,這豈是泱泱大黨該有的風範,更是對不起前輩們的前仆後繼的艱辛。

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進一步說明,柯文哲的親中言論罄竹難書, 世大運將台灣旗丟進垃圾桶更顯其對台灣主體意識的打壓.其是否對中國當局交心不得而知,然而,其心中全無台灣優先的價值,卻早已是全民共識.此次選舉已非 單純的市長選舉,更是具台灣價值保衛戰的歷史意義.選對會將啟動黨內徵詢作業,且將於兩週內做出提名策略決定,希望莫要假徵詢 ! 實則真禮讓?身為終身黨員的王獻極呼籲黨重視選民的聲音,更堅守黨綱的台灣價值。為表示決心,特撕毀黨證道具一紙以為示警,如果黨最終仍禮讓柯痞,等於向紅色中國靠攏,等於丟棄黨魂,王獻極將發起撕毀黨證,割袍退黨的活動,呼籲黨員拒投民進黨.

臉書討論

回應

台灣價值是一場惡夢
2018-06-26 蘋果日報 陳芳明(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

民主進步黨正在退步中。一個完全執政的政黨,不應該表現得如此不堪。九合一選舉,其實是一種期中檢驗,考驗著執政黨的成績與願景。遠在地方選舉之前,民進黨所提出的前瞻計畫,早就拍板定案。無庸置疑,這場選舉在去年就已經開打了。但是,從開春以來,民進黨顯然打得毫無章法可言。行政院長已經換了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也換了陳菊。兩個最擅長打地方選舉的首長,都已經進入中央政府,也開始在戰鬥位置就位了。
蔡英文政府沒有理由打不好選戰,也沒有理由不端出地方政府的成績。但是出乎意料之外,民進黨並不是提出執政的優勢,反而推出黨外時期的選戰策略,又打起意識形態檢驗的老把戲。執政優勢是什麼?那就是把過去兩年的執政成績單拿出來,這是輕而易舉的作戰,絕對不是在野黨或非民進黨參選人所可比擬。畢竟所有的預算都操在民進黨手中,所有的施政方針也都由民進黨掌控,誰也難以與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對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提名之前,蔡英文一直質問柯文哲:「什麼是台灣價值?」柯文哲答以「清廉勤政愛鄉土」,顯然不是正確答案。最後蔡總統放棄了,逕行提名姚文智為市長參選人。這是令人百思不解的傲慢態度,憑什麼總統可以對現任台北市長進行拷問?到今天,蔡總統也沒有給柯文哲一個答案。黨內卻內定了姚文智出來競選,完全沒有給呂秀蓮任何發表意見的機會,而是以總統個人的意志來決定。而柯文哲不是民進黨人,卻公然遭到蔡主席的百般刁難。
但整個選戰形勢不全然對民進黨有利。尤其姚文智公然宣稱「綠就是台灣價值」時,終於揭開了蔡英文對柯文哲考試的答案,原來蔡英文要問柯文哲綠不綠。如果柯文哲說「我是綠色的」,也許民進黨在台北市就放棄提名了。這種以顏色、以意識形態來檢驗地方選舉,似乎又使台灣退回古老的黨外時期。台灣價值怎變得這樣膚淺、變得如此禁不起考驗?只要是綠,就等於台灣價值,這是民主開倒車,是公然的思想審判,也是傲慢的執政身段。
台灣價值,不是公平與正義嗎,不是婚姻平權嗎,不是對弱勢族群伸以援手嗎?什麼時候台灣價值墮落成為顏色的問題?當公民社會在台灣逐漸成熟之際,民進黨卻把這樣的成果據為己有。我們看看姚文智吧,當他說出台北捷運月票0元時,這居然是政見,完全與公然買票沒有兩樣。經過慘烈的年改鬥爭之後,民進黨可以如此浪費國家資源、可以用顏色審判別人。這就是台灣價值嗎?看到如此意識形態又復活了,我們都開始做惡夢了。民進黨參選人的格調就是如此嗎?

陳芳明痛批:不能原諒民進黨 尤其是新潮流
2018-11-25 中評社台北11月25日電(記者 黃筱筠)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只拿下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6個縣市,慘敗的狀況回到2005年與2009、2010選舉。曾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作家陳芳明在臉書上痛批,“今天有這樣的惡果,我不能原諒民進黨,也完全不能原諒黨內最大黨的新潮流。”
而新潮流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說,他是民進黨執政的一份子,當然得共同承擔責任;我們的責任,就是趕快重整旗鼓,總不能只會和支持者一起怨天咒地;還是應該先著手找出病灶吧。
陳芳明痛批,從台北市長選舉,就可以知道民進黨已經悖離民主價值: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贏得市長選舉,卻一定要提名一個選不上的人來阻撓柯文哲。台北市民被折磨到半夜,才終於知道選舉結果。
他說,蔡英文從一開始就以“台灣價值”自居,終於創造了全盤皆輸的後果。一個空洞的名詞,使得原有的地盤完全失去。“台灣價值”的最大貢獻,便是以全民所信仰的民主價值為犧牲。今天有這樣的惡果,我不能原諒民進黨,也完全不能原諒黨內最大黨的新潮流。
段宜康則說,謝謝台灣人民對我們的教訓。但這次選舉和公投的結果,是九二共識的勝利?是反對年金改革的勝利?是支持核電的勝利?是反婚姻平權的勝利?是反性平教育的勝利?過去支持過民進黨的選民,要傳達的是這些訊息嗎?他不覺得如此。
段宜康說,我們面對傾頹的支持度,不斷複製以前國民黨的過期特效藥:拼命開支票打建設牌。這帖特效藥救不了國民黨,怎麼會救得了民進黨?只有讓選民更厭惡。造成選戰結果的原因一定多而複雜。
他說,但有個關鍵因素是,我們常常放棄認真勇敢推動政策,面對阻力時又太輕易退縮,例如:當我們不想和中國一起成為全世界僅存拒絕日本核災縣市食品的國家時,並沒有盡力向人民解釋和宣傳。勞基法修正案是另一個例子,想要面面周全,結果顧此失彼,讓勞資雙方都不滿。面對壓力,才是檢驗真誠的關頭。當我們應該挺身作戰時,卻率先自戰場抽身,結果輸了戰役,也失去信任。

台灣價值? 黃創夏曝光民進黨的「進步新憲」!
2018-09-22 中時電子報 李俊毅/綜合報導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近期言論,因密謀當選戰打手,攻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惹爭議,引起藍綠撻伐而下台。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說,正義轉型,是基於民進黨認知的「台灣價值」,並提了一組進步「新憲」。
張天欽日前遭周刊爆料稱,8月24日下午,張天欽召集部屬開會,談到要操作侯友宜在鄭南榕事件的角色,點名侯「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事後引藍綠撻伐而辭職下台。
黃創夏在臉書表示,蔡政府認定「過時」的中華民國憲法,是「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
黃創夏也提了一組民進黨認知的正義轉型「進步」新憲,是基於「台灣價值」,為「民」進黨所有、「民」進黨所治、「民」進黨所享、民進黨「主」宰之共和國。
網友也紛紛批評,「以黨的利益為最高宗旨,酬庸政客作攏絡手段,踐踏民意為依歸,這就是政黨政治?」、「中肯」、「邪惡希特勒政權的翻版!終於看清楚了民進黨的真面目」。

九二共識沒有共識,台灣價值毫無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