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齐来抢救希望之谷与村民“牵手过中秋”

2007/09/20

双溪毛糯麻风病院由人性角度出发治疗麻风病患,是世界上第一个麻风病人自供自足的社区,让他们无需受到外界的排斥。该病院是麻风病史上最具价值的麻风病院模式之一,其构造迄今仍完整地保留下来,目前尚有三百余名病人留住。然而,政府允许玛拉工艺大学发展该地段,将影响该院东边地段,也将严重破坏其重大的历史性、社会性意义及建筑价值。

为了争取全面性的麻风病院社区保存,以及在我国推广文化遗产保存的概念,一些古迹学者和关心麻风病院的热心人士组成了一个名为“抢救希望之谷支援小组”的队伍,在此课题上给予该社区村民支援。配合中秋佳节的即将来临,该小组联合隆雪华堂福利委员会和双溪毛糯麻风病院参议会,共同举办一场温馨的中秋晚会,为该院病人和村民带来温暖。

“牵手过中秋”的活动日期定于9月20日(星期四)晚上7时,集合地点为该院的民众会堂。晚会准备了简单的茶点招待出席者,部分中秋佳节食品由隆雪华堂福利委员会和白小保校工委会赞助报效。主办单位也安排了活泼动感的节目,希望为村民和病人带来热闹难忘的中秋庆典。

此活动公开让麻风病院社区村民和公众人士参加,惟主办单位希望当晚出席的公众人士能够自行携带中秋佳节食品和灯笼,以增添晚会的气氛。任何询问,请联络“牵手过中秋”晚会筹备小组负责人庄白绮019-3503563或林永隆012-729560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