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為了下一代,是欺騙還是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7/20

民進黨政府於7月13日在各大媒體強力播送〈改革挺台灣:年金改革篇〉的廣告,片中場景設在人來人往的市場一隅,舊型二十吋電視機裡播放的是阿扁與馬英九的片段談話內容,最後搭配:「我們做到了。」溫情喊話式口號,藉此證明「痛苦的改革」是為了台灣的下一代。可是,軍公教的年金改革真的是為了下一代嗎?

蔡英文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在很多場合宣示:「年金改革後,就不再有基金破產的危機。」但事實上,削減了退休人員賴以維生的退休金,打亂了他們原本的晚年生活規劃,同時更影響了消費行為,讓台灣經濟更加蕭條、讓年輕人更難生存。這是民進黨政府所說「改革為下一代」嗎?這樣違反信賴保護、不惜傷害國家誠信的改革,真的是「挺台灣」?

政府在開了多次年金改革會議,聽取各方專家學者的意見後,其最終採取的方式仍舊是用「節流」、削減已退休人員的退休金來做為大方向,我們沒有看到政府有拿出任何一點誠信想要開源,也沒有提出任何足以增加基金收益的方法。如此簡單粗暴的改革是政府該有的能力?身為國家的僱員,軍公教非但不知道自己每個月所繳交的退撫基金如何運用,甚至將「破產」的罪過放在軍公教身上,一定要砍掉這些退休金才能彰顯「政府的」正義?而這真的是「正義」嗎?

而今,政府花大筆的金錢製作這些廣告,強力在各大媒體版面上播送,是否也是花了國家的經費?這些經費的花用難道就不是國家財政的一部份?讓國家人民彼此仇恨撕裂,卻視之為偉大政績,花公帑四處宣傳,這不是藉廣告繼續欺騙人民、欺騙下一代?【全教產】希望政府真正能想辦法讓人民富起來,好好的辦好教育,讓人民安居樂業;而不是當家的鬥爭百姓、撕裂族群,甚至花國家的錢為自己的選舉造勢。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