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非公民 衝連署 爭勞權,反對勞基法修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7/20
資料來源: 

記者會時間:7/22 上午九點四十分

記者會地點:希望職工中心(天主教耶穌聖心堂,桃園市中壢區長江路65號)

今年三月一號,政府將勞基法修惡,引起本地勞團群起撻伐,甚至發起勞權公投來反制這次的修法。而非公民身份的移工,明明是受到修法影響最大的群體,政府不但沒有任何溝通,至今不曾使用各國語言告知,甚至因其非公民的身份導致無法參與公投,連表達反對的機會都沒有。

然而移工不是沒有聲音。由台灣移工聯盟發起的「非公民政治權列車」,從4/30號起在全台灣各個移工聚集地點,用各國語言和傳單讓移工們了解修法對自己的影響。從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台南,各地都有移工響應,相繼發起反對行動,至今已經超過上千名移工「明知非公民身份連署無效」卻依然願意加入連署,用他們的名字,用他們的證件,用他們的行動,來共同參與反對勞基法修惡這場戰役。

中壢希望職工中心位於天主教耶穌聖心堂,每到星期天都有上千名移工湧入教堂彌薩。而7/22號,這些移工們將從教堂走上街頭,除了舉辦記者會,宣示用非公民身份參與連署,反對勞基法修惡的決心,更將發動一場街頭小遊行,由平日在教堂帶領大家唱聖歌的合唱團,再次帶領非公民們在街頭高聲歌唱,衝連署、爭勞權、反對勞基法修惡!

活動日期: 
2018/07/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