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勞權無本外 公投一起來
─非公民政治權列車 台中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7/21

時間:07/22 14:30

地點:台中 第一廣場/東協廣場

今年3月1日,民進黨政府修惡的勞基法條文正式上路,不只拉高加班上限、縮短輪班間隔、放寬七休一,更讓雇主有權把加班費換成補休。這次修惡加上2016年砍掉的七天假,讓台灣整體勞動條件向下沉淪,因此勞工團體發起勞權公投,反制修法、要回七天假。

在台43萬的移工朋友同受勞基法的影響,然而政府不僅未告知修法的內容,也未曾評估過對他們的影響。同時移工又因非公民的身分,導致在公投中被排除,無法合法參與。

因此台灣移工聯盟發起「非公民政治權列車」的活動,從4月29號起於全台各移工聚集地,用各國語言讓移工了解修法對自己的影響,並邀請一同加入公投連署。即便移工的連署,將不被中選會認可,但我們訴求共同生活在台灣的移工/非公民,應該要對與自身相關的政策有決定權。同時也希望凸顯本勞、移工都是勞動階層人民,應打破國界的區隔,一同爭取勞動條件的改善。

7月22日,非公民政治權列車將開至台中第一廣場。台中的移工人數將近十萬,高居全台第二,並且以受勞基法影響的產業類移工為主,而第一廣場則是中部移工最主要的聚集地。因此我們將在此舉辦記者會,並在現場進行本勞、移工的勞基法公投連署,不分本外地一同衝連署、爭勞權!
※記者會後將於現場進行本勞、移工的勞基法連署行動

活動日期: 
2018/07/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