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違法不斷,調漲不算
教育部違法漲學費,學生呼籲監察院糾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loud@gmail.com
2018/08/01

時間:2018/08/02,上午10:00

地點:教育部正門口

6月23日教育部召開「學雜費審議小組」,針對今年16所大學提出學雜費調整案進行審議,最後通過中興大學、文藻外語大學2所學校調漲107學年度學雜費2%。

教育部以中興大學「學校溝通時,向學生承諾所增加經費將專款專用,獲得學生支持」為理由通過學雜費調漲。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受媒體訪問時,更沾沾自喜宣稱經過「充分溝通」受到學生「雙手舉手贊同漲學費」。然而中興大學學生代表將在記者會上,揭露學校黑箱調漲學雜費、資訊公開不完整等情況。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也強調,教育部在今年調漲學雜費過程中不斷出現「生師比值計算放水」、「學雜費基本調幅計算錯誤」、「護航近三年曾違反漲學費指標、程序之學校繼續漲學費」等違法清況。護航大學調漲學雜費,持續增加學生求學負擔。

在記者會後,中興大學學生、反教盟也將前往監察院,針對校方黑箱、教育部違法調漲學雜費的行為,向值班監察委員提出陳情,呼籲監察院立即調查教育部,並且對相關機關違法行為提出糾正。

活動日期: 
2018/08/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